寒流來襲時
腦海裡出現了一個"邊緣塗滿味噌的石鍋中放入鮮美食材冒著白煙"的石狩鍋畫面
沒錯
從前一陣子開始
為了實現這畫面
開始尋找石鍋




不誇張
在網路上尋找
我想要的石鍋
一個竟要價4~5000元台幣 
當然
下不了手購買


某天
在逛一個日系商場時
竟讓我發現了石鍋的芳蹤
而且
一個才400元左右
感謝神!!

一定非常感受到我那想吃的心 




石鍋
跟石鍋拌飯的那種石鍋一樣
剛買來時的第一次處理都蠻麻煩的


這石鍋
因吸水性強
所以要使用前
得先放入八分滿的水
再放入約水量的五分之一的米
煮滾後
用小火煮成粥
熄火悶約一小時
讓鍋子裡的孔隙吸飽水份
便可使用

補充:石鍋的保溫性很好喔~




話又說回來
石狩鍋
雖有畫面

卻沒有煮過
也不太知道要放些什麼料
只知道
一定要有"鮭魚"~


這次的石狩鍋的材料如下:

味噌  鮭魚  牡蠣  豆腐  大白菜  白蘿蔔  牛蒡  紅蘿蔔  舞菇  菇頭  (其實是都放自己想吃的)




這次
最厚工的就是在味噌
覺得只有一味太單薄
本想買赤味噌跟一般的味噌

沒想到我那調味料廚房(三越地下賣場)竟找不到赤味噌
只好選一般的味噌回家跟家裡那顏色較深的來混合

二種混合的味噌中
加入蛋黃&味淋調和
使其味道不要那麼死鹹
再以小火烹煮
要一直不停的攪拌免得底部燒焦

讓水份蒸發後
本來
想直接在瓦斯爐上烤味噌
但一直烤不出想要的感覺
想出一個方法
將已收乾水份的味噌塗在盤上放進烤箱裡烤
哇~
陣陣味噌香散發出來
有種在烤仙貝的感覺!!
終於
烤出了我所想要的感覺
將它們塗在石鍋緣




要讓它們緊實的塗附在鍋緣
不然會隨時有崩塌的危險!
塗時注意
鍋內的部份味噌要低一點
如此一來
湯在滾時
才能一點一點的溶掉它們!!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
我是以半顆大白菜當地基
擺在鍋子的正中央
旁邊在擺上其它材料
魚肉放最上方
牡蠣易熟
煮滾要上桌時再放就可以了




開始要滾時
得轉成中火
因石鍋保溫性佳
等到滾時再轉
一定會溢出來喔!!
最後轉小火使食材熟透入味


這鍋
這些鍋緣的味噌
這晚
總共煮了三次(也就是三鍋)!!!
大受好評~
每人
都喝了三碗以上 


第二次剛加新料時
老弟說
喝起來像一般的味噌湯
沒有像第一鍋那樣鮮甜味美
原因是在"時間"
因得花時間讓所有食材入味
它們才會釋放出自身的鮮甜味
果真
稍微煮一下後
鮮甜味又出來了!!!
哈哈~
說個小秘密
我雖不知要加什麼食材

我選的
都是味噌的好麻吉 




補充2:
這魚眼部被蘇菲姨給吃了
這晚
姨誤將炒高麗菜看成大白菜
需補一補!!!







很開心
自己成功的做出並吃到想吃的料理~


更開心的是
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的臉~~


哇~
這次除了咱家跟二舅家及蘇菲姨外
還加入了三姨家!!
YA~~







看!!
這像比鼻屁股般粉嫩的
就是NANAMI妹  瑪姬弟妹 和我 上週努力剝皮的結果
總共做了六瓶酸甜梅


哈哈~
這週驗成果
嗯~
有多加一些醋是對的
醋味明顯多了!!!
這些
成了讓上次沒嚐到的三姨丈驚豔的對象
哇~
這讓歪嘴雞三姨丈讚不絕口ㄟ   





有吃還有拿
飯後
還讓大家帶了瓶回家~
這家店不錯吧!!!  











這天
瑪姬弟妹
也藉在帕莎蒂娜買的蛋糕
為我暖壽~


也收到了一瓶二舅做的超好喝梅子酒當生日禮物
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