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啊  求祢憐憫我  用祢豐盛的慈愛赦免我
求祢將我的罪除去  免得我所犯的惦佇我面前


憂傷的靈是祢所愛
憂傷痛悔的心祢無欲看輕
用牛膝草來洗清我  使我清氣比雪更卡白


上帝啊  求祢幫助我  使我的內面有正直的神  
求祢使我得救恩之樂  賜我自由的神
扶持我引導我










詞曲:彭建鋒









*基督精兵/有情天音樂*












..........................................................................................................................


這首台語詩歌的歌詞
摘選自聖經詩篇第51篇
是詩篇中最感人的一首悔罪求告詩
作者是大衛王


大衛有天在宮中睡到傍晚,起來在宮中散步時
不小心看到他部署的太太在洗澡
他因著眼目的情慾
差人叫部署的太太拔示巴來並侵犯了她
拔示巴因此而懷孕
大衛為了掩飾這罪
差人叫在外為他爭戰的部署(拔示巴的先生)烏利亞回來
本想說烏利亞會利用此次回家的機會和太太上床
沒想到正直的烏利亞卻覺得
約櫃和以色列及猶大的弟兄們都還在戰場住在帳篷裡,自己怎麼可以回家吃喝享樂呢?
即使大衛努力將烏利亞灌醉
大衛的詭計還是沒得逞
最後
大衛命人將烏利亞送到最前線讓他戰死


烏利亞死了
大衛順其自然的將拔示巴取為妻
拔示巴也為他生了一個兒子
大衛一直以為這事神不知鬼不覺
但耶和華上帝
對大衛所做的這些事
非常不高興
上帝差先知拿單去告訴大衛並預言


這首詩
便是大衛在聽了先知拿單的話後
所寫的悔罪詩
真的是非常感人的一首詩
大衛以悔罪祈禱開始
並認罪
懇求神的潔淨和復興
感恩並發誓願
最後以為耶路撒冷祈求作結


51: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1:5 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51: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51: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51: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51: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51: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51: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51: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