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盼望,同樣,也有許多計劃。有的人想今年要比去年好一點,工資應該高一點;有的人想今年一定要每次禮拜都來,一定要有靈修屬靈時間,好好服事主。每個人在每一年開始的時候都希望有一個新的人生。


我們可以有許多的計劃和盼望,但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一個新的人生觀。整段12節裏面只講到一件事情,基督徒是不是屬基督的,這是基督徒人生觀裏面最基礎的一面。一個新的人生觀,讓我是屬基督的,讓我不再為自己活,乃是來為我的主而活。


當我們信主耶穌以後,再也不屬於自己乃是屬耶穌基督。既然屬於這位主就有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就從這兩方面來看基督徒的人生觀,一個是怎樣活,一個是怎樣死。新年一開始就講死,如果你不太舒服的話,要忍耐一下,因爲這非常重要!


第一,我們應該怎樣活呢?

如果你仔細想一想所有世界上人在那裏忙忙碌碌,他的目的在哪裏呢?你每天忙來忙去,只是說爲了活下去,那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如果你仔細地去觀察在那裏忙來忙去的人,其實他們都有同樣的一個目的,那個目的或許是隱藏的或許是很明顯的,目的就是爲了榮耀自己,用各樣的方式來榮耀自己。人自從一開始在伊甸園裏犯罪以來,就走這條榮耀自己的路。創世紀裏面描述到諾亞方舟這件事情,洪水過後只有8個人活下來,然後他們再一次的人越來越多。人一多起來就想到同樣一個問題,他們講了一句同樣的話「我們要來造一個城,一個塔,塔頂要通天,榮耀我們的名。」所以在地上我們有許許多多的計劃可能到最後,好像歸榮耀給自己才有意義。不然,似乎許多事情在那裏重復過來重復過去,沒有太大的意義。爲了榮耀自己所以跟許多人有爭競,爲了能踩在別人的肩膀上到一個更高更榮耀的地位上,有欺騙,有説謊,有許多詭詐的事情,這是一個沒有信耶穌基督的人往往最基本的選擇。


但是當我們信了耶穌基督以後要有一個新的觀念,那就是不要再為自己活。那個不再為自己活很簡單的就是,你要讓這位主作你的主,你要為祂而活。一個基督徒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放棄高舉自己。不要跟世界上的人一樣,應該爲了高舉這位主當作我們生活唯一的目標,無論做什麽是爲了榮耀這位主做。要榮耀我們的主,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怎樣來照著主的意思來做,所以許多生活方式就不再以現在世界上看為好的方式來做決定。因爲我們已經被上帝藉著祂的兒子用寳血買回來了。甚至我們吃什麽,喝什麽,穿什麽也不是單單爲了自己的好處。


第二,我們應該怎樣死呢?

爲什麽爲主活,爲什麽爲主死,因爲最後有一個審判,上帝要問我們每一件事情。我這十多年來服事主,有沒有什麽地方是爲著自己計劃而做的,或者是有什麽地方我是爲了自己的好處在那裏貪人家的便宜。是不是各樣的事情我到了這位主面前都可以回答,我可以向祂説明爲什麽這件事情是這樣的。我的答案會不會是說,因爲這個是爲了你。弟兄姊妹們,雖然你們不像我一樣常常像是活在最後一天。但是今天你要想一想,有一天我去到祂面前的時候,我有沒有話可講。這樣,讓我更加儆醒知道我的人生觀是什麽?我在為誰活?為我自己嗎?還是為我的主?我們的人生裏面有許許多多的決定要作,什麽叫做爲主而活?我可不可以做這件事的時候是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作決定。有許多人跑來問牧師說這樣做好還是那樣做好?其實你不用問,你自己知道的,你知道上帝的心意要你怎麽做。照上帝的話來作決定就榮耀祂,我們就可以簡簡單單的,是就説,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在宗教改革時期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教義,叫作海德堡要理問答。海德堡要理問答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今天的答案。這個第一個問答是「你生與死唯一的安慰是什麽?」問題的答案是「在生與死之中,我的身體、我的靈魂都不屬於我自己,乃屬於我的主。我的主是信實的主,祂用寳血塗抹了一切的罪孽。並且救贖我脫離魔鬼一切的權勢。祂保守我,若非天父許可,否則我的頭髮一根都不會掉下來。又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得救。因爲我屬基督,祂藉著聖靈使我知道確實有永生。也使我從此之後甘心樂意地為祂而活。」


人生的新觀念不再為我們自己活,乃為我們這位救主而活。如果你從來沒有這樣檢討過自己。在今年新年,這是你應該做的,新的一年求主保守我們每一個人。






經文:羅馬書14:1-12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14:2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
14: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
14:4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14:5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
14: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
14: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14: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14:9 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14:10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的台前。
14:11 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14: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







                        李宏裕 牧師







摘自:http://www.tic-ebisu.com/m.0801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