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利拉使參孫睡在自己膝上,又叫了一個人來,把參孫頭上的七條髮辮都剃去;大利拉就克制了他,因他的力氣離開了他。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上來抓你了!」參孫從夢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一樣掙扎出去,必能脫身。」但他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 士師記16:19~20


參孫力大無窮,具備行神蹟的恩賜,又領受從神來的大能啟示。但他是孤單的,他愛去哪就去哪,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先知向他生命發預言,沒有弟兄鼓勵他,糾正他,沒有門徒跟隨他。他一個人過日子,自行運用天賦恩賜。雖然神使用他,但最後他仍因沒有任何同伴而遭殃。


或許他自認是全以色列中最屬靈的,畢竟,他身上有恩膏。以色列民的爭執,抱怨和欠缺信心,他全不放在心上;事實上,他們還曾試圖把他交給敵人。不過,他一生實在太孤立了,而且他不曾想過要打破這種孤立。或許他之所以選擇作個獨行俠,是為了避免被同胞揭發他的弱點.....女人。


就算屬靈同伴再不完美,有總比沒有好。有團契就有保護,就有指正與互相砥礪。沒有團契,我們就會像沒有轡頭的野馬,像從未修剪過的果樹,結不出果子來。參孫在碰到試探時是孤單的,許多人都像參孫一樣落入試探,沒有人提出警告,沒有人勸誡,沒有人伸出援手。一旦犯罪成為生活型態,縱有聖靈恩膏也幫不了忙。


倘若我們的服事只為了自己,倘若我們睡在世界的膝上,屬靈的眼睛變瞎了,最後成了世人的笑柄,那可真是悲慘啊!參孫要不是把自己孤立起來,選擇作獨行俠的話,本可以為神做大事的。誰也不能單單為自己活,我們乃彼此相屬,為彼此而活。





禱告:


神啊,求祢保護我
不受我的長處
與弱點之害,
幫助我
不要使自己孤立,
不接受別人的幫助,
也不聽別人的勸告,
我不願那樣,
求祢幫助我。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奧夫・艾克曼 / 日日得勝*






.....................................................................................................................................


參孫從睡夢中驚醒時

還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掃羅王從政為王四十年

立了很多功勞

受人民愛戴

他卻不知道在他當王第二年時

耶和華已後悔立他為王了


借鏡阿~






我們每個人都能有

能聽的 耳

謙卑清潔的 靈

公義正直的 心

安慰的 手

智慧的 眼

坦然無懼的 信心

單純的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