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和華轉向基甸,對他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拯救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的手吧;我不是差派了你嗎?」基甸對祂說:「唉,我主啊,我憑著什麼拯救以色列人呢?那哪,我的家族在瑪拿西支派中是最卑微的,我在我的父家是最年輕的。」耶和華對他說:「因為我必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像擊打一人一樣。」  ~ 士師記6:14~16


當以色列民遭受外族逼迫時,神興起身家背景毫不起眼的基甸。外在的壓力與內在的定罪會影響我們整個人,過去的陰影揮之不去,連未來也顯得黯淡無光。神可不希望我們這樣,我們的出身背景再怎麼糟糕,都是我們的背景,是在我們後面的,是昨天的事。今天是新的一天,是救恩的日子,不要讓你的背景決定你的未來,讓神來決定你的未來。你的未來可以不受從前的挫折失敗,過錯禁錮所影響。


當天使向基甸顯現時,基甸很難接受天使所傳遞的信息,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勇士。士師記六章12節說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基甸自認是個微不足道,既軟弱又害怕的人,但神看他是個戰士。基甸看到的是軟弱,神看到的是潛力;基甸看到的是自己的背景,神看到的是他的未來;基甸看到的是壓迫,神看到的是自由。神要使用基甸,且保證必與基甸同在,基甸必大大得勝,像擊打一人一樣。


基甸因改變自我認同而得勝,他不再認同人的軟弱,而是認同神的本性,神的道與能力。他用得勝的全新眼光看自己,他跳出自己的背景環境與軟弱,認同神所說關於他的話。於是,勝利來到,自由也來到!你的生命也可以有這番經歷!





禱告:


主,感謝祢
對我的生命說話,
祢看的是我可以
成為什麼樣的人,
而不是看到我做了
多少愚蠢的事。
謝謝祢
使我能認同祢和
祢提出的解決之道。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奧夫・艾克曼 / 日日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