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問什麼樣的表現最像耶穌,那應當就是無私無我地滿足他人的需要。當我們接受祂做救主,尊祂為生命的主,我們的一舉一動就成了祂形象的反映。耶穌既是眾人的僕人,我們也就應該學習做個稱職的僕人。做僕人的,必須具備下列幾種條件:

 
一、眼觀四方。
耶穌走到一半,忽然停在一棵桑樹下,因為祂看見撒該爬到了樹上。有多少人「藏在樹裡」,你從旁經過卻不曾抬頭看一眼?
 
二、隨侍在側。
耶穌發現撒該後,並沒有約他三個禮拜後再來見祂,反而把既定的行程暫時擱下,立刻隨撒該回家。

 
三、心胸開闊。
耶穌沒有等撒該先回去打掃乾淨再到他家,撒該是個什麼樣的人,祂完全接納。別忘了,縱使我們骯髒如「污穢的衣服」,耶穌依然張開雙手,擁我們入懷。

 
四、住在主裡。
得救後,我們就被移植到耶穌基督的葡萄樹上。唯有住在祂的裡面,我們才能有源源不絕的能力,可以在別人有需要時去服事他們。

 
五、放下自我。
聽見神召我們去服事人,我們就必須放棄自我的種種慾望。唯有把自我拋在腦後,才能無所牽絆地服事人。






經文:路加福音十九章1-10

19: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19: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19: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19: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 
19:5  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19:7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GoodTV/靈修日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