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腦部有問題,但對彈鋼琴有恩賜的少女;一位因意外而斷絕了鋼琴家生命的青
年,一位一直祈望有家人的女性。當這三人相逢時,便開始了奇蹟似的四天




這次從日本要回台,在機場的書店閒逛時
發現了這本〔四日間の奇蹟〕
感覺不錯 便買回來看了
呵呵呵 它裡面的醫學專有名詞
對一本小說來說
還不是普通的多呀
但看了就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專有名詞來說明了


作者非常細緻的描寫音樂的高潮迭起
及人的心思意念的描述
它也有改編成電影耶
不知台灣會不會播
故事大綱如下


一位鋼琴天才型的日本青年如月敬輔在奧地利留學時
因要救一位到奧地利旅遊而遇到搶劫的日本少女楠本千織
左手無名指被搶匪射斷了一截
因此斷送了鋼琴家的生命 黯然回到日本
而這位少女因雙親在這事件中喪命
在日本又無依無靠的她
從此就待在如月家
如月敬輔在事後才發現少女千織的腦部有問題
接著也發現了她對彈鋼琴有恩賜
不會看譜 但一聽不忘
也算是一種移情作用吧
青年將自己對鋼琴的熱情移轉成對少女的期待 他開始訓練少女
他們也開始到各地的老人院,療養院等表演
某天他們受邀到一個深山裡的療養院表演
遇到一位一直祈望有家人的女性岩村真理子時
開始了一段非常不可思議的遭遇


在療養院裡發生的直昇機墜機事故中
真理子為了保護千織而身受重傷生命垂危
而千織雖沒明顯外傷但也因事故的衝擊而昏迷
當千織醒來時
身體是千織 但靈魂卻是真理子
當真理子以千織的身體醒來的那晚
有個聲音告訴她:只給她到第三晚的半夜!
她的心境從
自己雖然活著但是是以別人的身體活的震驚
到因著面對死亡的恐懼,而開始怨恨:
要死的話為什麼不讓我馬上死,還讓我遭遇到這些事??
到最後的心生感謝
感謝神讓她有回顧這一生,交代事情,達成心願的時間
第三晚的半夜
她心滿意足的離世
而千織的靈魂也回到自己的身體


人人都有一死
若是你能選擇
你會選一死了之
或是選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
雖是活在別人的軀體裡 但是有幾天的時間做最後的安排呢?
我想大部份的人應都會選擇後者
我是個基督徒
我知道我死後是要到天父那裡
你呢!
你知道你死後要去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