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越的歸途中
回了一趟第二故鄉...三鷹市


從月台上到車站後
有種完全陌生的感覺~
車站大樓
變得好繁榮喔~
開始像吉祥寺車站大樓一樣
有多種商店進駐了




由這可愛的黑板上
就可看出
有好多賣吃的店家喔~
只可惜
我得趕路
沒時間慢慢逛




連整個車站大樓的天花板都挑高了
看起來
更寬敞了!!!


哈哈哈~
還好!
公車站的位置沒變
公車站旁的花店
也依舊開著
有著無比的親切感 


如往常一般
下車後走上回家的路
到房東家
打開門
"お母さん~"一叫
房東太太以為是她媳婦回來了(聽說叫法有點像) 
看到是我時
還愣了好幾秒
哈哈哈~
想也是啦~~
這個應該是在台灣的人
突然出現在他門前


小聊了一下下
跟上次一樣
都還有下面的行程
所以
站在門口和他們夫婦聊了一下下
就告辭了!
房東太太說呀~
要我下次去他們家住一晚啦
這樣才能好好聊


對呀~
我06年回去看他們時
有臨時起意在他們家住了一晚
隔天跟他們回房東太太娘家做麻吉
超超超懷念的啦!!!






鏘鏘~
這二位就是我在日本時的お父さん 和 お母さん
人超好的

從不懂日語時的單字交談開始
房東太太一直都很關心我的生活

剛到日本的第一個過年
房東太太送來了她親手做的年節料理

第二個過年
帶我一起回房東太太娘家做麻吉

某年暑假
還帶著我們幾個台灣留學生
到他們的山中小屋納涼

有時
看到我放暑假時沒回家
也會帶著我一起到熱海玩

知道我阿公懂日文
當時
房東先生還特地將我的大學畢業成果展的作品拍下來
做成明信片寄給我阿公

三不五時和房東太太來個得意料理交流
愛做菜的我們
做好時
都會拿些給彼此
也因此
我也吃道了很多傳統的日本菜

有一陣子
身體較虛
還有過在車站暈倒的經驗
房東太太知道後
鐵劑,炸豬排(說這可補血!)全出動了

朋友都說
可能是因為房東夫婦他們沒女兒
所以
把我當女兒一樣看待了!!!




數不盡的恩典!!!!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時
可以遇到如此好的人
而且
好人還是好多好多位!!


~~恩典滿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