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誰?今天我們坐在教會裡的身份是什麼?是的、我們是神的兒女;這
是我們每一天的宣告。但是我卻看到很多自稱是神兒女的人、不知道他的盼
望在哪裡。


他們的心中存著太多的不平和懷疑、他們有太多的「為什麼」想問上帝。在
詩篇44:23,24「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
!你為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中所發出質問是不是
也表達了你的心情呢?覺得好像上帝從你的生活中隱藏了一樣。你不知道是
哪裡出了問題、既然所信的神是好的、自己又沒做錯事、怎麼會這麼倒楣呢
?所得到的怎麼會不如那些不信神的人呢?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定是一大串。
是的、問題就在這裡:我們在「對神的認識上」有偏差。所以基督徒一遇到
上述的問題、在感情上就容易受傷且不容易恢復。


當你認耶穌為主、與耶穌同稱上帝 “天父”的時候、你是把祂想像成什麼樣
子呢?若你是想覺得:因為我們呼叫“阿爸父”、所以父母是什麼樣子、神
就是什麼樣子。這不但是對神的認識有偏差、對你父母的認識也有偏差。若
是父母真的不是很好、就會開始用理性從值得尊敬的人身上認識神的性情。
這真的是在用理性認識神。理性的認識是多麼的有限呀!更有愚者、甚至以
民間宗教信仰的神觀來認識我們的上帝、認為不同的只是名字而已;到了初
一十五就拜三拜、唯恐得罪了神。還有一些自以為聰明的人、就用唯物論的
思想體系來定義我們的上帝;既然說上帝是神、那祂只要證明給我看我就相
信。其實這種人並不知道、是他需要神、而不是神需要他。這些對神的認識
有的不完全、有的甚至是荒謬。我們的認識又是怎麼樣的呢?是不是也常用
自己的想法來定義我們的神呢?


以賽亞書49:15「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
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神的愛遠遠超過父母和親人的愛、是不能測度的
。在路加福音15:11~24「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
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
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
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
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喫的
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
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
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
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
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
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
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
來宰了、我們可以喫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
們就快樂起來。」這一段經文當中所描述的浪子的父親、就是指我們的天父
呀!經上記著「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
連連與他親嘴。」我們的上帝天天等著盼著你轉向祂。


你認為祂從你生命中隱藏了嗎?沉默了嗎?曾經有一位記者問一位很有名的
基督徒作家:英國的戴安娜王妃那麼的好、做了那麼多好事、卻死得那麼慘
、上帝到底安了什麼心?作為神的兒女、你聽了之後會怎麼回答呢?那位作
家卻反問了記者一句:這關上帝什麼事呢?是的!很多時候、我們裡面那些
錯誤的想法和這個記者是一樣的。遇到好事的時候 “阿!這回沒有白費勁!
歸功於自己的努力。遇到壞結果的時候”上帝呀、你是不是搞錯了?”上帝
祂不是暴君、祂不願我們受苦。只有一種人會受苦…悖逆神的人。


苦難會臨到兩種人、違背神的人和在受試煉的人;但是神會與願意倚靠神的
人同在。在試煉中我們的信心會受到考驗。羅馬書8:31~39「既是這樣、還有
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
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誰能控告神所揀
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
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
們祈求。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
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
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
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
、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
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保
羅記述了這一群光明之子在面臨大逼迫時、所發出對主信靠的宣告。


當你面臨這一切不容易的時候、怎麼辦呢?也許會有人對你說:患難中要大
喜樂、因為這也是保羅說的。其實可能這連對你說話的人自己也做不到;沒
有關係、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還是要回來看我們的主。主耶穌怎麼做、我
們就照樣做。路加福音22:39~46「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
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於是離開他們
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
然而、不要成就我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
他的力量。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禱告完
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
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這段經文逼真的描述:主耶穌在
面臨十字架苦難的時候、祂極其傷痛;但是也更加懇切地禱告。我們也可以
這樣做、要學像基督、學祂那不帶條件的愛。雖然我們仍然要活在這個帶有
苦難和怨言的世界、可是我們可以選擇作光明之子、專注於耶穌基督。詩篇
23篇正是我們對上帝當持有的態度。不但是對我們的上帝要這樣、對於凡我
們所看見在苦難中的弟兄姊妹也要這樣;不要只勸他:你要有信心、順服神
給你的。或許你陪著他哭一場會比這更實際。因為我們知道「我雖然行過死
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
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
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
23:4~6)                     *台北牧羊人*


teresa: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
   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
   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
   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