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伯來書1:1~2:4


耶穌降生前,神藉眾先知多次多方曉諭列祖
                     (每位先知只能預表耶穌的某部份的特性)
耶穌降生道成肉身後,神在祂兒子裡曉諭我們


耶穌與天使的不同:

耶穌基督

是神的兒子
神立祂為承受萬有的
曾創造諸世界
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
是神本體的真像
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洗淨了人的罪,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作中保,為我們祈求
祂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天使是奉差遣的)
是神用喜樂油所膏立

耶穌是來成全救恩,天使是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效力


為什麼我們常會宣揚我們看到了天使等等

卻不宣揚神的兒子耶穌呢?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舊約律法),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那麼
經主親自講,後來聽見的人證實,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百般的異能,
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的新約
我們若忽略(不去看重,輕忽)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我們很多時後聽神的話
聽了
但沒多久就又忽略了!!
我們應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


耶穌說:
人若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人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還有自己的生命,就不配作我的門徒


我們很多時候
聽過就算了
因為  沒辦法接受

我們忘了,這是神的兒子親自所說的話
我們必須認真的讀四福音裡,神兒子所說過的話,不可以打折


這麼大的救恩,是神兒子付了極高的代價賜給我們的
所以
我們也要照著祂所說的話做才能得著



我們所獻給神的,是不是初熟的果子(期待已久所得著的)?

我們的服事,是求自己的榮耀?還是神的榮耀?



當大復興來臨,神得著一個地方的時候
祂審判的光就很強
我們在祂面前就無所遁行了!!!
因為
聖靈來了
要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若要呼求神聖潔的同在
必須誠實的面對神
誠實的面對自己

會讓我們看到

我們靈裡  真實的光景











希伯來書1:1~2:4

1: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
1:2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1: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相,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1: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1:5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1:6 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譯:神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1:7 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1:8 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1:9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1:10 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1: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1:12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1:13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1: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2: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2:2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2:3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2:4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希伯來書(上)/江秀琴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