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米勒"畫展的預售票還在廣告時,已打好主意要去看這個我喜歡的畫家之一的真跡了!!買是買好了,但時間也在忙碌的生活中逐漸的消逝,購票至今過了快三個月,再拖下去,米勒的畫作就要班師回朝了~


如此驚覺,如此匆促成行,還好一切都順利事先打點好
去前
雖已有心理準備

無論怎麼說
還是著著實實的被那人龍給驚嚇到!


搭最早一班高鐵
趕到現場
也不過才開門後的一個小時
看了小小段排隊的隊伍
心中還在慶幸早來是對的!並不長
...........

其實不然




順著隊伍走下去
尋找著最尾端
越走心越沉
從國立歷史博物館往植物園方向走
進了植物園
過了蓮花池  還是沒看到隊伍的尾端
遶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
還是沒看到這人龍的盡頭
走了大半個植物園
還是不知盡頭在哪!!
終於
在我以為已快要繞出植物園時
看見了站立在最尾端的工作人員了
也開始了漫長的排隊時光




真的是大大感謝神的恩典

在我們還沒想到時
已為我們預備了一個陰天
偶爾太陽露了個臉
偶爾小雨飄落

幾乎都是陰天
讓我們雖苦苦等候
但能免去曝曬於烈日下的苦


即使是在記錄的此時
還是不免要來高唱個"我唱哈利路亞,主與我同行"     
恩典滿滿滿呀~




當然
既然進了植物園
既然要排隊排那麼久
當然要來為我的"花花世界"增加些同伴~~
哈哈哈~
今天的收穫頗豐!!!
都快忘了今天來這裡的目的了




寫到這裡
也要來對台灣人的藝術氣息
豎立大姆指來
在這可睡到自然醒的早上
起了個大早
不顧汗水大滴小滴的滑落
一早就來排成這總長綿延二公里以上的人龍


跟這個比起來
在要出植物園時
看到的一個歐巴桑
可就失禮了很多
快十二點時才到現場
聽到要排個四五個小時時
對工作人員大小聲
還說什麼"我是搭高鐵來的耶~
看不成的話,你要退我錢嗎?"


拜託!
搭高鐵來就了不起是不是!
我是搭第一班ㄋㄟ
ㄚ借問阿桑
你是搭第幾班呀!!!
你是沒聽過晚起的鳥兒沒蟲吃咩~~

國民的素養參差
由此可見一般.....




在植物園中
有花草樹木陪
有樹蔭遮陽
時而天吹起陣涼風
不覺時間過的緩慢


出了植物園後
雖地理上
是接近歷史博物館
但是
熱氣上騰的柏油路
斑剝的老舊建築
讓時間一分一秒在過
都讓人覺得緩慢到了極點




請馬姬小姐當馬豆
跟著馬姬小姐的目光
應能稍稍感受一下現場人龍的盛況
真可謂前不見起頭者




後也不見最後跟隨者呀~

哈哈哈~
往後看時
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經過了種種考驗
小黑面羊
終於到了展場入口處
露出安篤的笑容
終於
到最後的最後都沒有放棄
終於
撐過來了!!
要來進去見米勒大師囉~
走吧!!!



剪票員說:進場後就可以不用排隊了喔~
我當然知道
但擁擠的人群
讓人很難向前邁進


決定了!
我今天並不是要來一幅一幅慢慢研究的
稍微瀏覽了一下第一個展室
沒有我想要仔細看的
往下一展區前進


第一個入眼目的
眾人皆知的"拾穗"

"拾穗"
第一個讓人想到的是聖經裡的人物路得
路得
也曾在大財主的稻田裡拾過麥穗


耶和華神也曾對摩西說:
收割莊稼時不可以割盡,也不可以拾取遺落的
為的是
能留一些給貧窮的人和寄居的人
讓他們拾取得以溫飽


看似簡單的一幅畫
除了空氣感  遠近感的先進表現風格外
就著畫中簡樸的人物
述說著許多值得令人深思的意念


前方努力彎著腰
撿起掉落麥穗的三位女人

後方疊滿一車車麥穗的豐收
貧與富
有著明顯的對比


看到這畫作時
第一個印象是....小
怎麼真跡是小到如此呢 
哈哈哈~
和自己到目前為止所想像的尺寸
有很大的落差
但後來又想
也沒錯啦~
崇尚自然的"巴比松"畫派
絕對不是那種在室內架上一塊大尺寸慢慢精描細寫的
應該是背著畫箱 畫架到戶外取靈感題材吧!
若是大尺寸
如何扛呢!!


再來
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幅"晚禱"
宗教氣息濃厚!!!
看著兩位主角的低頭敬虔禱告
彷彿
耳邊真的聽到由教堂傳來的鐘聲
雖不富足
但卻能如此的敬虔
雖不富足
但卻能如此的知足


人物與景之間的光影變化
處理的真是棒 棒 棒!!!!


比起此次被選為布旗幟底圖的"紡紗女"
我較喜歡"牧羊女與羊群"裡的牧羊女
我想
在牧羊時
群羊應是咩~咩~聲不斷的
但米勒大師藉著逆光的處理
瞬間
讓咩~咩~聲不斷的世界
呈現了寂靜的效果


想想
我最喜歡米勒大師畫作的哪一點呢?


我想
應該是他利用光影的效果 
以及人們簡單又單純的動作
所帶出的安詳氛圍吧!!



在新生代畫家的作品中
駐足最久的
就是艾杜安的畫作(名字忘了!)
描繪著幾個女人想趕在暴風雨來臨前回家
天空密佈的烏雲
跟人物身上的光線
研究了半天
我還是不太明白那光是從何而來



被震撼的
是那畫裡所表現出的張力
真的好美!!!


原本打算買個小複製畫來當紀念的

複製過的東西
它的顏色飽和度或整體的張力
完全不足
作罷!!






雖排了四個多小時的隊伍
雖看畫作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

在外頭長時間等下來煩躁的心
因著一幅幅畫作
沉澱了下來
被那一幅幅的畫作




淨化










還沒看過的人

可要把握這最後一個星期的機會喔~



記得

排隊  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