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留學的那段學生時期
每天被課業壓力及經濟壓力壓迫著
最期待的
就是一年一度
蘇菲姨來訪的日子


每一年
蘇菲姨都會訂一個時間及目標
告訴我她何時來並想去哪裡
接到訂單的我
便開始買旅遊書來規劃行程
訂車票 定民宿
最後
當然還得把麻雀小五臟俱全的小窩
整理得很乾淨
等待蘇菲姨的到來


姨來
不僅是來玩
也會為我帶來很多懷念的家鄉味
安平的蜜餞啦  滷好的鴨翅等等
還有帶來家人的問候
並代表家人來看我過得好不好


哈哈哈
有一件事姨至終忘不了
那就是某一年她要來前問阿公
有沒有想讓她帶些什麼東西過來給我
我們家可愛的阿公
竟然要姨
背一包甘蔗過來 


回台
當了這麼多年的上班族
最懷念的
還是那段姨來日本時
一起出去旅遊的日子
因想玩想吃的&價值觀都還蠻像的
所以規劃的行程
姨都能接受


哈哈哈~
若能再每一年都有那麼一段時間
叫我重回學校
再次回去讀書
我都願意


......

應該吧!!!









不喜歡
每天為了工作
忙到天昏地暗,筋疲力盡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