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每到三、四月間,各類櫻花便會在春風搖曳中綻放,蔚為奇觀。在我家居的附近,有一條將近兩公里長的目黑川,川的兩邊植滿了櫻花。有時經風一吹,滿樹的粉白色花朵,在空中飛舞,真像雪花點點;該種現象,日本有一個專有名詞稱作「櫻吹雪」。


今年四月間,陪教會的一群年輕人,搭地鐵到昭和紀念公園郊遊,沒想到這個公園比東京都原宿附近的代代木公園大了好幾倍;園中栽植了各種季節的花卉,小山丘起伏連綿,遍植櫻花;又恰逢一年一度的櫻花宴,只見遊人如織,皆備妥塑膠墊子,大夥在櫻花樹下席地野宴,歡聲此起彼落。我們這一群海外遊子,也如法泡製,也許這就是入境隨俗吧!忽然一陣大風吹過,只見滿山林的粉白櫻花隨之飄落;各個輕柔而嫵媚、美麗而飄逸。不旋踵,整個綠色的山丘上,佈滿了一片又一片的粉白色櫻花,此種美景,彷彿走進了一個奇幻世界。


正當我被眼前這一景緻迷醉之時,突然,靈光乍現,我宛若跌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兩千年前巴勒斯坦的青青草原上;這朵朵飛落的粉白色櫻花,在起伏的山丘草地上,不就像遠望著的羊群嗎?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不就像當年在原野漂流的百姓嗎?耶穌充滿愛憐的慈音,此時不斷地在耳際響起: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十章11節)
「他看見許多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馬太福音九章36節)
耶穌基督的確是人生的大牧人!我們的生命,因認識祂而不再虛空、因信靠祂而更加豐美。


花時間傾聽吧,那是得人的訣竅。










                     姜寶陞 牧師






       *中信月刊第546期 2007.08出版*







.........................................................................................................................


這次回東京

只有稍稍看到他司會

並沒機會聽到牧師講道

對姜牧師的印象幾乎都是從講道的內容而來

呵呵

個人覺得姜牧師的講道

有文言文的味道

處處充滿意境 


關於這”櫻吹雪”

我以前看時

也有連想過

但我不是想到羊群

而是想到”嗎哪”

我就想以前出埃及時代

每早供應的嗎哪

應就像這樣

覆蓋滿全地吧!

真的很美







花時間傾聽吧,那是得人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