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 詩篇37篇23節 ~ 


活出美好人生並非都是輕而易舉的,有時甚至極度困難。舉例來說,也許你今天正在經歷生命中的某個難題;也許你在身體,情緒,智能與靈性上,都不是處在自己理想的狀態。你親近的人或許很難相處,或者在你人生的路途中有其他阻礙,然而無論你生命中發生何事,都不要把它們當作活在沮喪與失望的藉口。


要知道,生命的困苦時刻會讓我們成長,也是我們的信心伸展之時,而且這正是上帝在我們身上作工的時候。也許不好受,我們也許不會喜歡;但如果我們保持正確的態度,上帝應許要使用困境成為我們的益處,祂將把困境化為我們的利基。


如果上帝把困境挪走了,我們也無法從容面對祂所預備要賜給我們的一切。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我們會想說:上帝,為何我仍在這種狀況中?上帝,為何我必須與我不喜歡的人共事?或是,為何我還有這些難題?


這樣的心態是錯誤的。我們的態度應該是:「上帝,我知道祢完全掌管我的生命,祢正在讓我成為合祢心意的人,因此我要保持信心滿滿。我要充滿喜樂,繼續向前,深知祢將為我把困境化為益處。」


你的信心就好比肌肉,藉著抗壓而日漸強壯,透過拉扯與壓迫來鍛鍊。這就是為何上帝通常不會在一夕之間將我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祂不會轉瞬地挪去我們每個困境。祂要使用這些時間來鍛鍊我們的「屬靈肌肉」。


有些人活在灰心失望中,全因為他們的情況沒有依照他們的意願而心想事成。除非每件事都順著他們的心,除非每個人都順著他們的意,除非他們無往不利,否則這類人通常不會開心。換句話說,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快樂!此外,這種生活方式也是很膚淺的。


如果你每遭遇一件負面的事就失去喜樂,那麼愁仇敵就會不斷對你發動攻擊。牠會確保你在生活中總有困擾你的人,或讓你變得尖酸刻薄的事。請你不要犯這種錯誤。


今天的經文說道:「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詩篇37篇23節)如果上帝指引我們的腳程,我們就能深信祂了解我們所處的環境。


「唉,這可不對,」你也許會說:「畢竟我很難受;我有麻煩。沒有一件事情順心,這就是為何我這麼灰心喪志的原因。」


不對,如果你無法學習在所處的情境中喜樂,就永遠無法到達你想成就的境界。也許你現在所處的不是個好地方,你也許有千百個應該悶悶不樂的理由,但別掉入那個陷阱之中。


要選不看環境而享受每一天。當你以負面的心態過活,被灰心失望所掌控,你就是在浪費日子。而浪費上帝賜給我們的日子是多麼可惜!要了解,困境正是信心的試煉,也許上帝想看你在不被善待時是如何待人;也許祂想看在你得不到期盼的升遷時會有何反應;如果你的禱告沒有像預期般快速蒙應允,你將有何態度?在這些艱難的時刻,我們的品格就在成長。我們的內心不再一樣;上帝在讓我們成長。如果祂馬上把我們從每個困境中解救出來,那我們就不需要任何信心。不僅如此,我們永遠無法成為真正合祂心意的人。


聖經上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8節)也許你今天正處在一個困難的時刻;也許你正處在婚姻或工作的困境中;也許你的財務窘迫。


朋友,除非上帝有個目的存在,否則祂不會讓困境臨到你的生命。當然有些時候我們無法理解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到底是什麼,或是為何如此,但我們必須學習信靠上帝,並相信祂會從中帶出益處。







禱告:

上帝,我也許不明白,但我知道祢讓我在此是有原因的。也許景況不好,但我知道祢會為我的益處作工。這是在鍛鍊我。我知道我在成長,我會比以前更堅強,更快樂,更健康,並且更出色地突破困境。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約爾 歐斯汀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保羅文化出版*











........................................................................................................................................................................................................




上帝,我也許不明白,但我知道祢讓我在此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祢會為我的益處作工


這是在鍛鍊我


我知道我在成長





雖然現在會有點辛苦


但我相信我會比以前更堅強,更快樂,更健康,


並且更出色地突破困境




謝謝父神給我這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