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什麼呢?
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的不同階段 都會有一些很重要的朋友 



為曾經&現在
出現在我生命中
陪伴我 扶持我 幫助我 鼓勵我的朋友
向父神獻上深深的感謝
因為有了你們
才有現在的我 



我也能在朋友
需要陪伴 扶持 幫助 鼓勵時
能盡上一份力
我感謝父神
因為是祢讓我懂得把得到的分享出去 


朋友
不是你對他很好
就要他以同等待你


高中時曾有同學問我
為什麼我對我最要好的朋友百分之百的付出
他對我卻不然?
記得我當時說:
因想對他好所以我們完全的付出
但我們並不能要求對方也要以同等的來對我們
這並不是交易
是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


朋友
是在彼此的朋友有發生問題時
居間當和事佬
不是在那裡”別人喝湯,你喊燙”
你並不是完全了解事情的始末
別一聽任何一方說什麼
就氣沖沖的抱不平 


朋友
並不是只會在電話中說
有事我挺你
有事我幫你

當真的需要人時
卻不見人影


朋友
不是當遇到問題時
就直提
想以前我怎麼怎麼對你
而現在你卻如何如何對我
別老把自己想成受害者
別老是以”我”為出發點來想


朋友
別老是互相猜忌,試探
你是不是想如何如何
你是不是會對我怎樣怎樣
多累呀~
難道
連和朋友在一起都還得”攻防”嗎?
若一開始便抱著
他若以後出賣我
他若以後不理我
他若以後負了我
.....等想法
不要去交朋友會比較好一點
因為
沒有一個人知道未來之事


朋友
並不需要花很多錢去營造一些什麼
心意
是最重要的
一句適時的讚美
一個適時的幫助
遠勝過金銀財寶


朋友
不是只一眛的順從
朋友
該提醒時還是要提醒
該阻止時還是要阻止
即使它不中聽
即使它會失和氣


朋友
是在對方有需要時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忙
是在對方有發展時
獻上祝福
是在對方沒注意到自己時
仍做自己該做的事
因我們為朋友所做的
並不是為求什麼而做



................................................................................................................................................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

人離本處飄流,好像雀鳥離窩遊飛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 箴言27:5~9 ~




................................................................................................................................................



緊緊抓住祢


我無助的時候 祢給我力量

我害怕的時候 祢緊緊抱住我

當我覺得我不行

祢告訴我可以

祢就是那最愛我的主


我緊緊抓住祢

我永遠不放手

我看到祢獨生子

為我釘死在十架上


我緊緊抓住祢

我永遠不放手

是祢醫治了我

是祢從未離開過我


我已看到我的未來

充滿信心和盼望





詞曲:鄭耀華









*差遣我/讚美之泉GLOW系列專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