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到東京快一年了,此處充滿了現代化的建設,尤其是地鐵,就像蜘蛛網般密佈四處。人們的腳步永遠是來去匆匆。在這樣一個由鋼鐵和水泥所構築的陽剛城市,我發現仍有她嫵媚的一面——到處都是整潔的街道和綠油油的路樹;尤其是梧桐樹,舉目皆是,更勾起了我久蟄的詩情與別緒。這使我想起宋朝名詞人周紫芝所寫的一首「鷓鴣天」,道盡了人間離情別緒。詞的內涵如下:「一點殘紅欲盡時,乍涼秋氣滿屏幃。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調寶瑟,撥金猊。那時同唱鷓鴣詞。如今風雨西樓夜,不聽清歌也淚垂。」 


每天到教會辦公室都要搭乘山手線(JR)到惠比壽站(Ebisu),該站西口便有一棵高聳的梧桐樹。有一次正逢雨天,我特意駐足樹下,想聆聽雨打梧葉的聲音,讓自己走回唐宋,以慰離情。 


人生在世,比較難熬的恐怕就是生離死別。尤其是面對親人骨肉、知音故舊的別離,更是情難以堪。然而,身處塵世,便應有一種覺悟: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既是如此,該如何平撫此種心靈上的失落呢?答案就是要與永恆接軌。倘若我們人生的列車與永恆接軌,便可直駛天國。耶穌離世前曾對眾弟子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章2~3節) 


耶穌為信祂的人所預備的地方,就是永恆的天家,也叫天國;是一個榮耀美好的地方,是基督徒的最後歸宿。無論紅塵多少梧桐雨,在那片天鄉樂土上,確定不再有別離。親愛的朋友,若你要與永恆接軌,當相信耶穌!





                            姜寶陞 牧師
                






                   *中信月刊第542期 2007.04出版*









..........................................................................................................................................................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溫暖和安祥,

那裡毫無黑暗,美麗如畫,街道閃爍著金光,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讚美和歌唱,

那裡沒有咒詛,沒有憂傷,生命河如水晶閃亮,


我將在其中跳舞歡唱,在世上雖有苦難,

我心中卻有平安,點名的時刻即將到來,

主的名寫在我額上,到永永遠遠。





*王子音樂事工/在基督裏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