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年輕人、他擁有一棟極漂亮的房子、這棟房子總共十個房間。他非常高興擁有這棟房子、而且引以為傲。


有一日、門外有人敲門、他打開門、驚訝地發現原來是主耶穌來訪。耶穌對他說:「我敲門想要進來、你要讓我進來嗎?」年輕人十分高興的說:「歡迎您、我要把最好的房間給你住、請進、請進。」年輕人說:「這棟屋子最好的房間在樓上、裡面有最好的傢俱、是最大的一間。」於是主耶穌住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又有人來敲門、年輕人心想誰敲門敲得這麼急、他打開門一看、居然是魔鬼、年輕人立刻叱喝:「走開、魔鬼!」魔鬼說:「不!我要進來了!」於是兩人便開使扭打成一團。魔鬼不斷地在年輕人心中注入污穢的試探、情況相當危急、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筋疲力盡。


他說:「等一下、耶穌住在我家、祂為什麼不幫助我、祂難道沒有聽見我在喊叫嗎?祂為什麼不來幫助我?」於是、他走到樓上、說:「我得問耶穌為什麼不幫助我、我給祂最好的房間。」他走上去、對耶穌說:「主耶穌呀、難道祢沒聽見魔鬼整天在煩我嗎?祢為什麼不幫我?」耶穌說:「孩子、在這十個房間中、你住了九間、我只住了一間。」


年輕好像被敲了一下、說:「噢、主阿、我知道我犯了錯誤、我們一半一半好了、祢住樓上、我住樓下吧。」


到了第三天早上、你猜有什麼事發生?年輕人說:「糟了!魔鬼又來了!」於是他們又扭打了一整天、情況實在激烈…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筋疲力盡。然後、他說:「等一下、我給耶穌一半的房間、包括最好的房間、耶穌為什麼不來幫助我、我一定要問問祂。」他走到樓上、說:「主耶穌阿、魔鬼又來找我了!祢為什麼不幫我?我給祢五個房間。」耶穌說:「孩子、我們換個作法好了、你把十個房間都給我、然後你來住我家、而不是我來住你家。」


年輕人跪了下來、他把前門的鎖匙拿出來、他說:「主耶穌、我現在把整棟房子交給祢、從今天起我要住在祢家。」到了第四天早上、太陽出來之前、有人用力敲前門、年輕人還在睡覺、他嚇得跳下床、哭喪著臉說:「魔鬼又來了…」當他哭時、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聽見房子裡有腳步聲。他說:「我曉得了!我不再是房子的主人、擁有房子的主人必須去開門。」他看見耶穌走下樓梯、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姿態;耶穌不只開一個小縫而已、祂把門大大的打開;年輕人躲在耶穌後面、他想看會發生什麼事。當魔鬼看見是耶穌站在門口、他就恭敬屈膝。魔鬼說:「對不起、我敲錯門了!」




*摘自《非洲大復興》在利比亞蒙諾維亞戰爭後、作者Unknown*





.............................................................................................................................


問得好阿!
誰是你房子的主人呢?
是你?是主耶穌?


你的房子中有幾間房間是給主耶穌的呢?
全部?
還是一間?二間...


當聽到天父把拔說:
祂很難過
祂在哭泣
耶穌也在哭泣
祂沒有家時
很驚訝又很心疼


驚訝的是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造天地的耶和華竟會沒有家
而當我知道祂所謂的家
是指什麼時
非常的心疼


因祂說的家...是我們的心


什麼都是出自祂之手
什麼都不缺的祂
竟會因
我們的心
沒有祂容身之處而 哭泣
真的好 不捨


捫心自問
你的心房的主人是誰
你的房子
還有把拔住的空間嗎?
亦或是
你的心
已被感情 家庭 工作 學業 人際關係 服事...所填滿了呢?


把整個房子的所有權交給主吧!
祂會保護你
為你爭戰
為你預備
為你開路的
你只要安心的在祂裡面


靠人力
你會疲憊 會失望 會傷心 會無力


靠神力
不管處何環境
你除了安心 還是安心
因一切你都知道
有主幫你


把整個心都給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