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節氣氛越來越淡薄的今天
好像除了賣春聯處和年貨大街以外,感受不到要過年的感覺


今天
在一個意外的地方
感受到濃厚的年節氣
那就是

高鐵站


要出差的我
在等車進站時
習慣性會去觀察往來的人
跟目前為止不太一樣的是
今天
是人群


八點初頭
平常週末的這個時間的話
應是大家還在睡大頭覺的時間
但今天
卻已看到三兩成群的人們
有全家福  有母女  有父子  有獨自一人的
穿著自己覺得很美的服裝
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
推拉著一個比一個還大的行李箱
(那種尺寸,我應只有到國外留學的第一年拉過吧~)
空氣中
彌漫著一股喜悅之氣
要返鄉過年的人
坐滿了高鐵的車箱
如此盛況
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呀~




到約定的時間
在某大酒店的一樓
交換名片
點了茶&咖啡後
雙方開始各自介紹公司及產品
一轉眼
週遭開始湧進了要用餐的客人

不自覺地
在翻譯的同時
眼光也會瞄到自助餐吧的菜色 
一早就出門的我  餓了!!!
....
近一點時
終於熬到休息用餐的時間
覓食去囉~


客戶說
喜歡台灣美食
想吃有正港台灣味的
託小黃杯杯的福
嘿嘿
找到了一家

欣葉


哇~
好像有點高檔

在台灣第一次看到
餐廳的樓梯扶手
有裝設那種讓行動不方便者坐在椅子上
順著樓梯上升的運送裝置
優呀~


老總就給他殘殘花下去
哈哈~
他說
你們一早就從南部上來
補一補吧!! 


雖又是邊吃邊翻的一餐
但託大家的福
享用到了許多美味料理




印象最深刻的兩道菜
都是湯品

第一道是酸辣湯

酸度辣度都很足夠
若我們家附近
我最喜歡的那家外省麵攤的酸辣湯是屬豪邁型
那這裡的應屬秀氣的吧!!!
酸辣中
又帶著一種自然的甜味
料多
但料就是小塊小塊切了
發現到
這裡的酸辣湯中
竟然有加酸菜ㄟ(酸菜白肉鍋用的那種)
難不成
這也是美味的秘訣之一!!




第二道
也是今天吃到的料理中
最優的一道

沙鍋魚頭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猶豫的時間
只有一秒
決定即使癢也要吃他一回啦~~
(好吃的沙茶醬也是我的癢源之一 >~<:)
哈哈
這決定
是正確的 


超  極  好  吃


料也是超多
記得住的就有
蝦子  花枝  魚  豬肚  芋頭  花菇  山東大白菜  油豆腐.....
哈哈
若將魚頭換成豬肉塊
不加沙茶醬
應就變成"佛跳牆"了吧!!!!
每一樣的軟嫩度都恰到好處
喔喔喔~
最喜歡的是入味的油豆腐&大花菇   


旁邊的桌上
放著一袋袋要外帶的東西
我猜
裡面應是這料多味美的沙鍋魚頭吧!!
若是我也住在台北
絕對會想提一份回家讓家人嚐嚐的
是一道適合圍爐團圓的好料理


不用說
我光是有吃到這兩道
就滿足無比了!!
客戶
也露出極滿無的笑容


送客戶回飯店後
我也拔腿就跑
高鐵
讓我演了
很久
沒上演
穿著高跟鞋一路狂奔的戲碼!!!
傷鞋又傷腳的行為
不能常做呀~







.................................................................................................


昨天
若按往例
春節前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
是公司發年終獎金的時候


不景氣的今年
會有嗎??
同事們每個人都在討論著
沒有人有信心

也只希望
不用像往年那樣
但至少有發一些些~


哇~
比我想的還多耶~
雖沒往年多

超滿足        ( 感恩一   )


利用午休時間
去驗車順便到銀行辦點事
萬萬沒想到
年節的前一天
銀行竟是如此的擁擠
號碼機顯示
得等21人

哪是半小時左右能完成的事呀~
沒想到
就在此時
一個主管極的人加開了一個窗口
在窗口附近的我
竟只等了2個人就辦完事
得以在時間內回到公司  ( 感恩二  )


謝飯&感恩禱告才剛結束
就被叫進老總辦公室
沒想到...
等著我的是  紅包一包
這幾年回台工作後
好像除了山本爺&外公以外
沒再收過紅包了
驚喜  ( 感恩三   )


哇~


恩 典 滿 滿 滿 ㄋ ㄟ 


感謝阿爸父神

哈利路亞~~











欣葉台菜料理
台北市雙城街34-1號(德惠街口)
02-2596-3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